参与式学习——助力社区创新与治理
发表日期:2023-09-13 09:31:22

景德镇市珠山区第二届“瓷都共创·益美珠山”社区公益创新项目大赛成功举办并签约

6月20日,由景德镇市珠山区民政局主办,珠山区恩益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珠山区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新项目大赛在珠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创新基地举办。

1.png

来自全区共57个优秀公益项目齐聚一堂,其中儿童关爱类18个、助老服务类16个、社区治理类11个、组织培育与人才培养类4个、困难帮扶类5个、文化传承类2个、安全教育类1个,为珠山区公益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

本次大赛围绕关爱珠山区“一老一小”,及探索社区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可行路径,旨在增强专业社会组织服务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挖掘社区公益服务人才、社区居民骨干,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助力珠山区社区治理创新,打造珠山区“社区公益好项目”品牌,鼓励和引导各界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构建珠山区社区治理创新的新格局。

为了确保比赛过程公开、评选公平和结果公正,大赛组委会根据不同赛道领域特点,邀请了知名专家及市民政局、珠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组成了一支专业评审团队。评审团从服务项目设计、人力资源、项目管理、项目创新性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全面评估。经过各项目负责人路演答辩、评委现场提问打分等环节,大赛将角逐出优秀项目进行支持培育。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赛,更加清晰地理解了服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为后续开展社区公益服务提供清晰思路。

7月12日上午,由景德镇市珠山区民政局主办,珠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创新基地、珠山区恩益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珠山区第二届“瓷都共创·益美珠山”社区公益创新项目大赛21强签约仪式暨项目实施管理培训会,在珠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创新基地举行。

5.png

本次大赛全区共39个社区和13家社会组织,共62个公益项目参与了路演答辩,经过精彩的路演环节和五位专家老师的评选,最终评选出景德镇市珠山区第二届“瓷都共创,益美珠山”社区公益创新项目大赛21强,获得社区公益创投资金支持。

6.png

签约仪式上,珠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致辞并表示祝贺,希望获资助的各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把公益项目做细做深,助力珠山区社区治理创新,构建多方参与的新格局。同时向项目创新奖代表、项目卓越奖代表及项目领军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签约。

7.png

现场气氛热烈,各志愿服务组织互相交流探讨,珠山区爱心帮帮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分享了如何运用新媒体宣传公益,让更多的人才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瓷都救援队负责人分享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及志愿服务工作心得。

8.png

为帮助各志愿服务组织更科学高效地执行项目,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江西区域负责人对项目的实施监督机制及项目执行方法做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支付宝公益消费捐项目,帮助各志愿服务组织实现自主“造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