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战略升级,共助慈善发展
发表日期:2017-09-24 16:00:00

9月25日上午,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中国慈善联合会研究部主任马天昊来访中心,就中国慈展会战略研究等事宜展开探讨。深圳市民政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辉球、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秘书长典春丽、副秘书长郭云霞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IMG_9579.JPG


会议在结合慈展会五年总结评估的基础上,围绕慈展会战略定位、使命、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期为慈展会战略发展研究厘定框架思路。


会议指出,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慈善发展平台,慈展会开启了中国善时代,对促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历经五年的发展与沉淀,慈展会已实现了其作为慈善展示平台、资源对接平台和社会参与平台的初衷和使命。同时,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战略的实施,以及《慈善法》的出台和慈善行业政策法规的建立健全,慈展会需与时俱进,直面并引领社会发展变化。因此,慈展会战略规划升级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慈展会要建立发展战略体系,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发展阶段下,进一步厘清展会发展定位、使命和发展目标,形成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促进慈展会战略规划升级,确保战略的清晰度、方向的一致性以及战略的可追溯性。同时,要建立健全慈展会工作机制与运作模式,以“政社合作、社社协同、社企共建”为路径,提升社会各界参与度,搭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慈善平台,打造慈善思想与价值引领的高地,全球慈善联合与创新探索的行动高地,为慈善事业发展创新提供可持续动力,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IMG_5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