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标准发布!
发表日期:2018-06-02 15:46:31

1.png

为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积极参与2018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年会,进一步分享及展示三届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成果,由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六家主办单位共同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企业认证历程及本土化发展”分论坛。充分探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企业”的发展远景,为社会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分论坛于6月1日下午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会场举行,并带来 2018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标准发布。

2.png

在本次“中国社会企业认证历程及社企本土化发展”分论坛期间,首个流程环节完成了《社会企业家精神》的新书发布仪式,紧接着举办了两场圆桌对话,分别为由北大社会研究中学心主任袁瑞军主持的学术圆桌对话和由社创星理事长夏璇支持的社会企业支持圆桌对话。而后启动顺德区第三届社会企业认证发布、完善政策体系设计,支持社会企业培育发展并参与社区发展治理,以及由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发布2018年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标准。

3.png

4.png

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秘书长典春丽女士在分论坛最后为2018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进行了往届认证的回顾以及18年的认证标准发布。

典秘书长首先表明了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的愿景,希望通过创新、专业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提升广大民众的社会和经济福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介绍了包括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在内的六家主办单位和两家执行单位的组织架构。回顾了中国慈展会在15年开启首届社企认证以来,经过三年历程做出的成绩并且分享了15至17年的认证报告。最后,发布了即将开启的第四届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明确定义与四大判定标准,评级结构和认证的五大目的,公布认证流程、认证时间安排与获得认证后续得到的“1+6”服务。

5.png

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将于2018年6月1日至7月15日开启机构申报通道,通过后续两个月的资料审查与实地调研给出评分定级,并将于2018年9月15日至9月19日公布最终获评结果,9月20至22日举行结果发布。在此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参与到社会企业认证中来。

具体认证通道开放情况及认证方法请在近期关注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官网、微信公众号与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社创星微信公众号。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