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推手工艺品创新 徐州民间工艺传承人网络营销人才公益培训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8-03-31 10:29:13

W020180331372856402265.jpg

手工艺者在培训中。张瑾 摄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针对徐州民间工艺在商业化过程中面临的发展问题,由市电商协会联合徐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徐州市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民间工艺传承人网络营销人才公益培训,经过9个月的历程,于近日圆满结束。

  该项目旨在通过系统培训+资源对接的形式,帮助民间工艺传承人提升互联网思维,了解网络营销的业态和手法、宣传展示手工艺人和产品,帮扶优秀项目对接合作资源,为助推徐州民间工艺发展提供网络新势能。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通过建立手工艺人微信群,定期推送互联网+文创案例数十篇;线下共开设40多节网络营销培训课,由市电商协会邀请我市高校电商教师、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地区负责人、当地优秀电商企业负责人组成师资队伍讲授电商理论、主流电商模式、网络营销方法、物流知识、法律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等系统性课程,并两次组织手工艺人到我市文传基地和企业参观游学交流经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此次培训涉及到的优秀手工产品,主办方不仅出版宣传画册、制作产品自媒体资讯宣传推送,还结合培训老师自身的优势,积极促进各种资源的对接,有近百名手工艺人从培训中受益。

  市电商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得到了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对徐州传统手工艺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系统学习互联网的机遇。通过培训,让大家学到了更多的“互联网+”思维,感受到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不断融合的趋势和成果。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接下来,还将计划与位于回龙窝的手创者手工工场合作,借助互联网,进一步让我市传统民间手工艺品在发展和传承中与时俱进、更具活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