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鲸教育基金会代表到访中国善网 交流公益人才培养经验
发表日期:2018-03-19 15:43:00

近日,深圳市海鲸教育基金会执行委员臧邢欢、副理事长陈慧文一行来到中国善网进行交流学习,中国善网总经理郭振江、COO王刚欢迎两位同仁的到访,双方就公益人才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QQ图片20180605154120.png

(与会人员在中国善网前台合影留念。由左至右:臧邢欢、陈慧文、王刚、郭振江)

深圳市海鲸教育基金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已经举办了两届海鲸探索奖学金活动,开设了”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公益“三个方向的申请。在”社会公益”这个方向上,海鲸基金会致力于寻找那些已经成立或者有成熟想法的成立一个公益组织的公益人才,为他们实践公益想法提供支持,借助他们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向社会传递公益理念、普及公益常识。

作为一个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平台,中国善网在寻找公益人才及其他资源方面有着先天优势,因为中国善网从发起至今,已经有1300多家公益组织进驻,1700多位公益人才加入。这既为中国善网汇集了庞大的人才资源,也为中国善网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发掘经验。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讨论的焦点在于“社会对公益行业认识不足所导致的人才流失”。很多人对公益事业的印象普遍停留在“这是一个要靠情怀填饱肚子的行业”,却没有意识到“公益其实已经成为了一份职业”。因此,即使有的大学生在学校里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有着从事公益行业的经验和投身公益行业的想法,在真正步入社会之后也会因为固有观念的影响而最终选择其他行业,导致了公益行业人才的严重缺失。

在公益人才招募方面,中国善网郭总、王总都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与海鲸教育基金会达成了联合举办“公益校园行”活动的合作意向。


来源:中国善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