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慈展会9月20日深圳举办 申报机构项目已达1109个
发表日期:2018-08-08 09:19:22

8月7日,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广东省筹备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有关单位职责分工方案》。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官网申报注册的机构和项目已达1109个。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发挥慈展会作为中国慈善第一展、唯一的国家级扶贫展示与对接平台的作用,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广东故事”。

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省工商联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主持。

组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介绍了前五届慈展会举办情况和第六届慈展会特色亮点、筹备进展,传达了第六届慈展会组委会会议精神。黄敏表示,深圳将全面推动招展布展工作、精准推进资源对接工作、突出强化展会宣传工作、切实做好展会保障工作,努力办出一届更高格局、更高水平、更加精彩的公益慈善盛会,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时代的深圳贡献。

据悉,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有关单位职责分工方案》,并将下发《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国资委、省工商联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展会的通知》。与会各有关单位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办好第六届慈展会。

黄宁生充分肯定了过往5届慈展会举办以来的总体成效以及第六届慈展会各项筹备工作。黄宁生强调,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各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倒排工期,落实任务清单,明确专人专办,建立日常联络和运行机制。展会要在精准、专业、做实上下功夫。展会要紧紧围绕“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主题,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充分展示广东在改革开放40年和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好地发挥广东“两个重要窗口”的作用。

据组委会办公室介绍,第六届中国慈展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举办,展区面积约37500平方米。组委会将联合人民日报社打造“大国攻坚 决胜2020精准扶贫论坛暨2018国际公益峰会”。截至目前,官网申报注册的机构和项目已达1109个,在北京、上海、香港等枢纽城市和凉山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26场宣讲推介活动,向300余家社会组织和164家企业发出定向邀约。

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