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慈展会今开幕 面向各地征集扶贫项目
发表日期:2018-09-20 15:25:09

第六届慈展会今开幕 面向各地征集扶贫项目.jpg

记者探营第六届慈展会布展现场。

晶报讯(记者 刘思笑/文、图)今天,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第六届中国慈展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第六届中国慈展会在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将通过展示交流、研讨会议和资源对接等板块设置和安排,推动社会力量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专业人才、社会资本等各类慈善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有效激发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四个层面的供给侧叠加效应,为推进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

本届慈展会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设“精准扶贫主题展馆”(1号馆)和“消费扶贫产品专馆”(6号馆)两个展馆,展馆总面积约37500平方米。其中,精准扶贫主题展馆位于1号馆,主要设立“品牌项目成果展示专区”“深度贫困地区扶贫项目推介专区”,以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科技与生态扶贫、创业就业扶贫等主题展区。本届慈展会创新推出消费扶贫产品专馆(6号馆),将更加聚焦扶贫,集中展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产品,以及各领域参与扶贫或公益的产品,鼓励公众参与消费扶贫,实现消费拉动产业“造血”扶贫的目的。

据介绍,本届慈展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有关扶贫攻坚和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聚焦深度扶贫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履行慈善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好生活中的使命和担当。

实现“永不落幕”的慈展会

记者了解到,慈展会组委会从2147个申报参展的项目、机构中遴选出789个机构、876个项目和312种消费产品参展,除此之外,这3天还将举办15场信息发布活动,6场会议、36场路演、12场沙龙以及2条线路的社会创新之旅活动。

昨日下午,第六届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了媒体记者探营,在此次展会主办场地记者发现,本届慈展会继承往届慈展会简约、别致、清新展会风格,积极展现第六届慈展会精准扶贫的主题。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慈展会将以深度贫困地区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结合重大扶贫项目对接并邀请重量级嘉宾参与见证的形式来共同开启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从而体现本届展会精准扶贫、慈善文化和慈善资源对接的三大重要元素。

此外,本届慈展会面向各地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征集扶贫项目需求,形成《贫困地区扶贫项目推介手册》,在这个手册中,包括了深度贫困地区项目、其他贫困地区项目和消费扶贫产品项目三大类372个项目,明确列出每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帮扶需求、预计金额、执行机构和联系方式。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深贫地区的扶贫项目进行重点展示和推介,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帮扶贫困地区扶贫项目,实现社会扶贫领域需求与资源的精准、高效对接。展会结束后,组委会办公室还将通过线上推介、线下撮合等方式,持续做好扶贫项目的资源对接工作,真正实现“永不落幕”的慈展会。

市民可通过关注“中国慈展会”微信公众号,获取注册码,免费领取电子门票。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注册码,即可入场参观慈展会。

来源: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