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 实践先行——首届深圳经济特区扶贫实践与探索研讨会在深举行
发表日期:2018-09-21 18:59:22

WechatIMG432_Fotor.jpg

研讨会现场

9月21日上午,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对口办)、深圳市民政局主办的“首届深圳经济特区扶贫实践与探索”研讨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广东省老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廖纪坤、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_Fotor.jpg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曲天军对深圳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先富帮后富的实践和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曲天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强化产业合作,加强劳务协作,突出人才支援,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形成帮扶合力。

WechatIMG431_Fotor.jpg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黄敏指出,近年来,深圳始终坚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特区理念,自觉将先发优势转化为先行责任,举全市之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深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继续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的优异答卷。

WechatIMG434_Fotor.jpg

广东省老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廖纪坤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廖纪坤表示,深圳在省内精准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的资金投入、人才支援、社会帮扶以及工作创新等走在全省前列。希望深圳继续发挥“爱心城市”优势的企业,为全省全国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杨胜军、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王卫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小云发表主旨演讲。来自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西藏察隅县等深圳对口地区的基层干部代表分享了十八大以来当地在深圳帮扶下脱贫攻坚和城乡建设取得的喜人成就,表达了不忘党恩跟党走的心声。深圳有关区的帮扶单位代表、驻村帮扶干部代表以及社会帮扶代表万科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精彩的扶贫故事,传递出感恩与担当的深圳扶贫精神,表示再接再厉,苦干实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贾兴东、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