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用科技推动中国公益慈善前行
发表日期:2018-09-22 10:20:55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雨萌) 昨日,以“‘技’高‘益’筹”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信息技术峰会在会展中心举行。峰会聚集腾讯、蚂蚁金服、百度、NGO2.0、零分贝、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众多知名互联网公司与公益组织,分享信息技术与公益结合的优秀案例。会上,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发布《中国信息技术公益发展白皮书V3.0》,通过30个信息技术公益发展典型案例,展示“IT+公益”的巨大力量,引导和动员更多具有慈善精神的互联网企业参与公益慈善,实现“人人公益”。

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成立于2016年,由腾讯志愿者协会、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腾讯云、CSDN、BottleDream五方联合发起,是由企业、社会组织以及个人组成的支持性平台,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方案解决社会问题。

峰会上发布的《中国信息技术公益发展白皮书V3.0》,展现了腾讯、阿里、百度、今日头条等众多科技公司在公益方面的积极探索,介绍了扶贫公益、社科公益、关爱公益、平台公益、前车之鉴、榜单等六大类型的30个典型“IT+公益”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