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益慈善信息技术研讨会举行 BAT共话AI与信息无障碍结合
发表日期:2018-09-22 11:12:42

中国公益慈善信息技术研讨会举行 BAT共话AI与信息无障碍结合.jpeg

昨天,中国公益慈善信息技术研讨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会展中心六楼茉莉厅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乔荣莉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姝 任建新)以“精准扶贫,技高益筹”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信息技术研讨会”21日在深圳举行。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正式发布《中国信息技术公益发展白皮书V3.0》,向全社会展示“IT+公益”的巨大力量。有业内人士透露,已开始探索将AI与信息无障碍结合,但目前还处在比较初级的阶段。

研讨会上,蚂蚁金服社会公益部总监刘琴现场分享了蚂蚁森林如何聚沙成塔,汇聚亿万普通人的力量助力绿色环保和实现生态扶贫;百度公益基金会合作发展总监李嵘函分享了如何用科技的力量保护地下水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如何用技术手段让贫困地区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图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NGO2.0副理事长谢栋介绍了如何运用数据分析等互联网工具和社会化媒体,提升公益组织的传播能力;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秘书长陈晶分享了如何为障碍人士提供信息无障碍解决方案,来提升互联网产品的可用性和易用性。

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昨日发布了《中国信息技术公益发展白皮书V3.0》,展现了BAT等科技公司在公益方面的积极探索。联盟推出国内首个互联网产品信息无障碍排行榜——可及,旨在帮助视障者、听障者及老年人更为平等、便捷、无障碍地获取信息。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有1700万视障者、2000万听障者、1.5亿65岁以上老年人、7000万读写障碍者,加起来占中国人口20%以上,他们都是信息无障碍的直接受益群体。

来源: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