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发音障碍者“好好说话” 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评出金银铜奖项
发表日期:2018-09-22 11:18:41

【深圳商报讯】(记者 秦兴梅)昨日,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出10名金奖、10名银奖和10名铜奖。

以发音障碍者语音矫正为主线,依托倾音社区语音服务站,结合志愿服务平台、医疗服务平台进行资源库的建立、分类、维系,上海明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Voice Changer 倾音”项目,让发音障碍者拥有“好好说话的权利”,赢得评审团赞许,以最高分摘得金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收到643个申报项目,涵盖创新扶贫、妇女儿童、扶老助残、公益支持等社会服务领域。其中“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圳对口扶贫地区参赛热情大幅提升是新亮点。

金奖项目中,有3个来自深圳的扶贫创意:深圳残友集团的影视抠像培训助残就业计划,使残疾人能够通过电脑操作即可完成影视镜头的蓝绿布抠像、实景ROTO及威亚擦除等,获得稳定的薪酬;龙岗春暖社工中心的“七彩阳光-肾友就业支持计划”,计划创建“互联网+肾友就业”的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的“2018创想学堂公益A计划-儿童自然美学课程”,构建由志愿者、公益组织和机构搭建的共创及服务平台,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美术教育等。

来源: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