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展会今年创新推出“消费扶贫产品专馆” 购物就能参与扶
发表日期:2018-09-22 11:20:51

慈展会今年创新推出“消费扶贫产品专馆” 购物就能参与扶.jpg

新疆展台展出的地方特产葡萄吸引了许多参观者。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乔荣莉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秦兴梅)精准脱贫攻坚战,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今年创新推出了“消费扶贫产品专馆”。这个约7500平方米的6号馆场地,集中展示了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产品成果312种,让普通公众通过现场购买扶贫产品就能直接参与扶贫和慈善。

9月21日,由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担任“导游”,《深圳晚报》组织的市民组团也现场消费,带旺了人气。记者在现场看到,场馆中有贵州的中药材、茶叶、刺绣、板栗;有青海的高原特色有机农副产品藜麦、枸杞酒、青稞、牦牛肉等;有湖北著名的天麻、锦绣黑山羊、艾条、富硒大米杂粮、天香茶油;有江西的猕猴桃、有机土鸡、蜂蜜、有机蔬菜等……新疆慈善总会不仅带来了葡萄、酒、囊、卤肉等各种美食,还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吸引公众的目光,展位前排起长队。

据了解,“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光彩会联合发起,是国家十大扶贫行动的排头兵和知名品牌。经过3年探索实践,截至2018年6月,进入该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5.54万家,精准帮扶6.28万个村755.98万贫困人口,产业投入597.52亿元,公益投入115.65亿元,安置就业54.92万人,技能培训58.31万人,涌现出恒大集团等一批先进典型。

从第四届慈展会的“公益集市”到第五届的“慈善MALL”,慈展会一直努力营造全民公益、全民慈善的氛围。第六届的“消费扶贫产品专馆”,集中展销了全国工商联遴选出的21个脱贫攻坚任务重的省份“万企帮万村”扶贫产品。较之往届销售公益产品,本届更加聚焦精准扶贫,通过倡导购买扶贫产品和服务就是参与扶贫的责任消费理念,引导广大企业和公众以订单采购等方式,支持购买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并充分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合力优势,深入拓展产品营销渠道,不断延伸产业生态链条,吸引企业和社会组织在技术指导、网络宣传、物流运输、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给予配套支持,实现消费拉动产业造血扶贫的目的。

来源: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