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园受邀参展中国慈展会 扶贫果成“网红”
发表日期:2018-09-26 14:57:51

2018年9月20日至22日,由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慈联等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中国慈展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本届慈展会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现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模式、优秀项目和主要成果。作为产业扶贫的典型企业,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百果园”)受邀参展。

百果园受邀参展中国慈展会 扶贫果成“网红”.png

借助产业优势 百果园扶贫足迹遍布大半中国

展会共设“精准扶贫主题展馆”和“消费扶贫产品专馆”两个展馆,精准扶贫主题展馆主要设立品牌项目成果展示专区、深度贫困地区扶贫项目推介专区,以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科技与生态扶贫、创业就业扶贫等9个主题展区。

在1号展馆的精准扶贫主题馆,百果园展示了近几年的产业扶贫成果:过去的4年里,百果园的扶贫足迹已遍布中国17个省区52个市,155款贫困县水果通过百果园销往全国,销售额达2,141,465,100元,销量达到153969吨。汶川、茂县、黑水县等灾后重建区均设立了水果直采点,4年内的采购量达2217.6吨。

据了解,百果园有近200人的种植技术研发团队,他们深入贫困一线,帮助当地果农科学种植。通过扶持新农人,共同打造良枝、不失李、猕宗等国产水果品类品牌。仅品牌扶贫方式,就带动了3000+农户,农户平均年收入增加5000元。其中,猕宗猕猴桃种植农户,人均年收入均超过10000元。在新疆喀什的“百果园林果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和在基地务工实现增收,截至2018年8月,每户平均增收在3000元左右,共有118户501人实现脱贫升级。

除了上游定点帮扶,依托百果园全国3000+门店,线下还设立销售扶贫专区,线上也正在开发扶贫频道。以水果为载体,直接+间接,百果园已助力8000+贫困户脱贫升级。

众人纷纷打卡 扶贫果成慈展会“网红”

值得一提的是,百果园展位上的“扶贫果”吸引了的大家关注,成为众多参展人员的拍照打卡点。据了解,展位上的“扶贫果”有来自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的法兰西西梅、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的红钻软籽石榴以及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的疆域小枣。

百果园受邀参展中国慈展会 扶贫果成“网红”1.png

以法兰西西梅为例,它生长于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日照时长达14小时,口感甘甜,味道芬芳。百果园自2013年挖掘扶持此果品,截至2018年8月总购量已达至500吨,该西梅已经成为不逊于进口西梅的民族品牌果品。百果园结合政策、资本、技术、渠道等优势手段,以定向采购+水果民族品牌打造的方式,助力贫困县脱贫升级。

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8月31日,百果园与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接下来,百果园将深入帮扶1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实施“百果百县”扶贫计划,重点解决贫困村果园和市场对接,实施基地建设和定向采购。一方面将构建果品品类品牌全产业链建设,全面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升级扶贫全产业链,进一步缩短从农田到市场的经济时长;另一方面采取定向采购的办法,优先采购贫困县贫困村果品,实现果品产销对接,竭尽全力为贫困村县开拓致富之路。

来源: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