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
发表日期:2018-09-27 09:43:53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jpg

慈展会现场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jpg

项目对接仪式

9月20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家机构参加了展会,就800余个项目和300余种产品进行了展示、交流。作为公益慈善服务的践行者之一,深圳社工行业积极参展,在大会中充分展示了机构风采、品牌项目与服务成效。

作为党的十九大后举办的首届慈善盛会,本届慈展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设立“品牌项目成果展示专区”、“深度贫困地区项目推介专区”、“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创品公益体验专区”四大专区和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科技与生态扶贫、创业就业扶贫等9个主题展区,在充分展示社会扶贫领域典范项目的同时,更促进各类社会慈善资源与需求方的精准、高效对接。

在本次展会中,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及十余家社工服务机构进行了参展。作为行业枢纽组织,深圳市社工协会集中展现了深圳社会工作发展十余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重点推介了2017年在深成功召开的第24届亚太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以及本土督导人才培养、社工绩效评估、社工服务标准化建设、援疆社会工作模式、灾害社工队伍培育与管理、食品药品安全服务等众多品牌项目,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方展示了深圳社会工作的发展成绩,及深圳社工在开展社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2.jpg

展示深圳社工风采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3.jpg

市社协展位服务介绍中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4.jpg

与参展嘉宾交流

在科技金融慈善展区,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展示了机构研发的智能社区小助手——社区服务TSP解决方案,该方案围绕“智能社区”理念,使居民通过电脑、TSP一体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可以便捷、高效地完成社会服务的活动报名、服务评价、场地预约等,极大地提升了社区服务的便利性,这是新现代社工为打造居民“人人参与公益,人人享受公益”的“互联网+公益服务”方案的一次有益探索。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5.jpg

新现代小伙伴合影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6.jpg

新现代社工推介“智能社区小助手”

在创业就业扶贫展区,点亮心光社工服务中心展示了深圳市涉罪未成年人帮教项目,通过展板展示、视频播放、现场推介等形式,介绍了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服务流程,及项目在支持类、治疗类、发展类、倡导类、研究类等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卓有成效的服务。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7.jpg

点亮心光社工介绍服务

在教育扶贫展区,至诚社工服务中心社工以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形象展示,推介了以湖南省绥宁县乡村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的玩创启蒙教育扶贫项目,并展示推广了企业社会工作及信访、社区、学校等领域的机构品牌服务。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8.jpg

至诚社工的少数民族服饰受到关注

在社会服务展区,融雪盛平社工服务中心展示了“爱佑益+”、“耆巢添丁·乐享颐年”、“社区困境老人帮扶”等众多服务项目,同时重点推介了“临终关怀与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该培训涵盖服务项目设计、死亡教育和临终关怀十大伦理观念、社区临终关怀工作坊、哀伤辅导知识及工作技巧等众多实务内容,是融雪盛平社工在多年积累临终关怀社工服务经验基础上的一次总结升华与品牌推广的实践探索。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9.jpg

融雪盛平社工合影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0.jpg

融雪盛平社工进行项目介绍

同时,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彩虹社工服务中心、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客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等机构分别通过VR现场体验、定向越野活动、签名留言、有奖知识问答、现场讲解、项目演示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向全国各地的参展方介绍了深圳的各领域社会工作服务,及“馨守护”儿童安全防护教育服务、“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教育基地、关爱脑退化长者社区支援计划、睦邻学院、残疾人职业康复和就业等众多品牌项目的产品与成效。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1.jpg

温馨社工在慈展会现场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2.jpg

VR体验“毒”感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3.jpg

彩虹社工合影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4.jpg

服务介绍中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5.jpg

彩虹社工介绍反毒大篷车项目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6.jpg

春暖社工服务推介中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7.jpg

春暖社工邀你一起发“朋友圈”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8.jpg

社工客的伙伴们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19.jpg

社工客社工介绍睦邻学院项目

第六届慈展会今日开幕,深圳社工展示优质品牌服务20.jpg

民爱的小伙伴儿们

慈展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在这种高规格、大规模的展会中,深圳社工不仅充分展示了经过多年经验积累打造的优质项目,有力地拓展了深圳社工品牌服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方充分交流探讨,形成了更为多元的公益文化交流,和更为广泛的公益资源对接,为深圳社工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拓展服务资源、更好地参与精准扶贫、助力市民打造美好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2018.9.20

来源:深圳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