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展会 |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发表日期:2018-09-27 10:15:32

9月22日,历时3天的第六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落下帷幕。第六届慈展会围绕“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的展会主题,精准定位、精准发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吸引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的789家机构、876个项目和312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观展民众近17万人次。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jpg

机构领导参观机构展位

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在此次慈展会中积极参与,通过参与展会支援工作、现场展示服务项目、参加国际公益峰会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新现代社工积极向上的形象。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1.jpg

机构代表参加国际公益峰会

新现代社工创办人梁燕英女士、执行总干事卓志坤、总干事办公室副主任梁建娜、理事会成员黎镇杰参与国际公益峰会,听取峰会高峰论坛,学习交流先进经验。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2.jpg

机构派驻工作人员(右二)支援慈展会工作

机构积极派驻工作人员协助慈展会工作,选派机构副总干事赵陶陶、宣传员黄佩芳参与慈展会会务协调、媒体对接、宣传推广等工作,为慈展会贡献机构力量。

经过初选、终选、最终确认等层层选拔环节,新现代推选的“智能社区小助手—社区TSP解决方案”成功入选慈展会展示项目,获得K20展位的使用权,在科技金融慈善展区展示“社工服务+互联网”的探索成果。“智能社区小助手”在展会期间得到了领导、公益同仁、居民的肯定和认可。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3.jpg

中社联办公室主任宋万召(左二)参观机构展位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4.jpg

市社协策宣部主任王冠(左三)参观机构展位

智能社区小助手——社区服务TSP解决方案,该方案围绕“智能社区”理念,使居民通过电脑、TSP一体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可以便捷、高效地完成社会服务的活动报名、服务评价、场地预约等,极大地提升了社区服务的便利性,这是新现代社工为打造居民“人人参与公益,人人享受公益”的“互联网+公益服务”方案的一次有益探索。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5.jpg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6.jpg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7.jpg

副总干事刘新园、中级督导韦晓冬推介社工服务

民政部近日印发的《“互联网+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行动方案(2018-2020年)》,明确未来民政部将着力推动 “互联网+专业社会工作”,依托互联网平台推送技术及地理信息技术,打造社会工作服务对象与服务提供者之间“零距离、多渠道、精准化”的供需对接机制、服务品质评价模式,让城乡居民能够便捷享受身边的社工服务。智能社区小助手将积极响应这一号召,不断前行。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8.jpg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9.jpg

机构社工宣传智能社区小助手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10.jpg

机构同工来展位参观交流

新现代社工将继续优化智能社区小助手,让互联网技术在解决社工服务困难、提供服务便利方面发挥更大的优势。

新现代社工参加第六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11.jpg

慈展会,期待下次再聚……

新现代人不断前行……

来源:新现代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