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18-12-11 12:16:22

近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此项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具体承办。

  经报民政部同意,第二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拟定于2019年4月14日正式启动,邀请柬埔寨、老挝、缅甸、蒙古国、越南、泰国的48名小学生与中国小学生一起,自珠海出发,途经杭州、上海、南京等地,最后抵达北京。沿路领略中国的大好河山,体验中国的快速发展,与每个地方的小学生互动学习,共同进步。愿友谊深植在孩子们心中,愿“一带一路”成果与世界人民共享。

  为保障第二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顺利开展,中华慈善总会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会长李本公担任组长,副会长李宏塔、秘书长边志伟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徐镱轩担任主任。办公室为具体办事机构,内设外联组、活动组、媒体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介绍说,2018年5月24日,中华慈善总会已成功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互相认识、开阔视野、学习进步,对了解各国文化、增进友谊非常有意义。为此,中华慈善总会将继续组织开展,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个人、组织能够加入我们,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首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共邀请了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蒙古国、越南、泰国的24名学生来到中国,在西安、北京、杭州、福州、珠海、广州等城市,与各地学生进行手拉手交流学习。在整个交流学习过程中,他们不仅感受到中国古丝绸之路的灿烂文化,更身临其境地了解到蓬勃向上的现代中国。活动得到了六个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外交部门的肯定和赞誉。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借此相聚在一起是一起很好的学习机会。蒙古国驻华大使丹巴·冈呼雅格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让世界人民和平共处,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孩子们可以交流梦想,共同进步。

  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中宣部原副部长胡振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副局长刘凡,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李晋有,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秘书长边志伟等。


来源:凤凰网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