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公益创投助推养老,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播撒“种子”
发表日期:2019-03-21 10:13:03

公益创投助推养老,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播撒“种子”.jpg

记者3月21日从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获悉,作为国家级、开放性公益创投平台的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将于2019年5月筹备启动。日前,“社创种子”华中小组正式成立,并围绕养老事业举行了路演会。

据悉,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基于连续6届在深圳举办的中国慈展会而成长起来的品牌活动,为推动中国的公益创投实践开展了许多前沿探索,资助和培育了一大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公益慈善项目。

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将于2019年5月启动。2018年11月,大赛组委会在北京发布了“社创种子·陪伴成长计划”,为大赛获奖项目授予了“社创种子”称号,旨在搭建社群平台,鼓励和支持大赛获奖项目依托大赛平台实现稳步发展,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社会创新行动,为生活带来美好改变。目前,大赛组委会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社创种子”路演会,联合华北区域大赛获奖项目代表筹备成立了“社创种子”华北小组。

公益创投助推养老,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播撒“种子”1.jpg

3月15日,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组委会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承办,深圳市华强公益基金会联合承办的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创种子”武汉路演会在武昌区社创谷举行。

“‘花生米’赋能计划”“夕阳再晨-老年人科普计划”“临终老人心灵呵护”“盛帆公益基金南湖项目”“1+1小棉袄”“爱照护长者照护之家”等6个特邀公益项目的负责人依次进行展示。本次路演会聚焦养老领域,探讨如何借助公益创投推动养老事业创新发展,传播和推广养老领域优秀公益项目案例,以及鼓励和支持跨界公益伙伴依托大赛平台关注、支持和参与养老事业。

同时,“社创种子”华中小组正式成立。该小组将成为华中区域大赛获奖项目及其他新锐公益项目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社群平台。大赛现场,“社创种子”华中小组正式成立,将为华中区域大赛获奖项目及其他新锐公益项目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社群平台。

公益创投助推养老,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播撒“种子”2.jpg

来源:读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