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慈展会9月迎来第七届 连续三届聚焦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2019-08-02 10:16:12

民政部8月1日在京举行通气会介绍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筹备情况,公布本届慈展会将以“聚焦脱贫攻坚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于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举行。这是此项活动连续第三届聚焦脱贫攻坚。

首届中国慈展会2012年在深圳举办,至今已举办六届。其中,2016年举办的第五届主题为“以法兴善、助力脱贫”,2018年举办的第六届主题为“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主办方表示,本届展会将更加精准定位、精准发力、精耕细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需求与长远发展,动员引导慈善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力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为此,本届展会将专设脱贫攻坚主题展馆,内设深度贫困地区专题展区、企业脱贫攻坚展区、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展区,重点展示脱贫攻坚中的优秀示范项目、典型模式和创新案例。同时还专设消费扶贫展馆和公益体验馆,展示推介贫困地区独具特色的消费扶贫产品,以及慈善领域创新发展的前沿趋势、项目、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前六届展会共吸引了8273家机构参展,累计对接项目2234个,对接金额454亿元,举办各类公益慈善活动1300余场,开展了190余场研讨会议、互动沙龙、项目路演、公益体验等活动。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