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将在深圳开幕 开拓消费扶贫新模式
发表日期:2019-08-02 15:00:3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池月婷):记者8月1日获悉,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将于2019 年9月20日-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慈展会将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创新开拓消费扶贫新模式,动员引导更多社会慈善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据介绍,本次慈展会设置了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四大版块,其中,展示交流版块将设置脱贫攻坚主题展馆、消费扶贫展馆、公益体验馆三个主场馆,展示在脱贫攻坚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项目、来自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以及科技慈善等创新项目。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介绍,消费扶贫展馆的设立是展会扶贫模式的一次创新开拓,重点展示来自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传统文化衍生制品以及各地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的扶贫类产品。他说:“以深圳市为例,它将鼓励各预算单位通过慈展会平台采购贫困地区扶贫产品;同时通过产品展销、现场体验、路演推介等方式,宣传推广消费扶贫产品,倡导'购买扶贫产品和服务就是参与扶贫'的责任消费理念,并重点引入电商销售平台、技术服务方等各类渠道资源,为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拓宽销路,实现消费拉动产业'造血'扶贫的目的。”

  据悉,展会还开展了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及以“看见爱,看见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公益映像节作为配套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