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会连续16年“金秋助学” 累计资助10万名贫困学子
发表日期:2019-08-16 14:54:20

贵州省工会连续16年“金秋助学” 累计资助10万名贫困学子.jpg

2019年贵州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8月15日电 (瞿宏伦)15日,2019年贵州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2019年预计筹集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助学金资助约60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

贵州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于2003年启动,16年来已筹集发放约2.22亿元助学资金,帮助约10.17万名贫困学子圆梦。该活动已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响亮品牌、帮助困难职工的重要举措、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优质平台。

2019年贵州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主要为在档城镇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在档困难会员就学子女,优先和重点安排应届考取经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备案列入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本科、专科、高职、中专、中职、高中的困难职工子女。考取军事院校和免缴学费的师范院校生、定向生不在资助范围。

贵州省工会连续16年“金秋助学” 累计资助10万名贫困学子1.jpg

参加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瞿宏伦 摄

“是金秋助学的资助,让我拥有了更多的勇气去追逐梦想、实现梦想。”今年考上四川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姜克筑说,有了工会的帮助,能够解决她在大学期间的基本学费和生活费,让母亲不再为没钱读大学而发愁。

“金秋助学”活动通过使用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工会经费、社会各界募捐资金进行资助。2019年贵州省工会预计筹集金秋助学金3000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6000名左右。其中,贵州省送温暖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专门用于资助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困难工会会员子女。今年“金秋助学”每生每年资助标准不得超过十个月基本生活费,可按学年或学期发放。助学金将于8月31日前发放到位。

贵州省工会连续16年“金秋助学” 累计资助10万名贫困学子2.jpg

2019年贵州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瞿宏伦 摄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再春表示,“金秋助学”活动是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就学后顾之忧,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组织践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的具体体现。“我们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金秋助学”活动注入新的活力,把“金秋助学”品牌做得更加响亮。”杨再春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