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公益报】第七届中国慈展会“路演月”培训活动开启
发表日期:2019-09-02 10:13:34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钰博)9月20-22日,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将在广东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8月24日至9月15日,慈展会首次推出“路演月”系列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组建公益导师团,以定向辅导的形式,开展4期线上线下路演培训,为参展机构提供设计思维、项目管理、公益传播、路演技巧等专业指导,赋能公益机构,帮助其在慈展会现场实现高品质呈现,以期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带动和引领社会慈善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提升社会慈善资源与扶贫项目的精准高效对接,促使慈展会平台的服务更具深度、更具实效。

      8月24日,第七届慈展会“路演月”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开营。深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叶征航、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副秘书长郭云霞、深圳市华强公益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萍等领导嘉宾,以及优客工场高级合伙人、深圳区域总经理邝勇军、深圳市益点科技有限公司白建平总经理等支持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界的50多名公益伙伴参与了第一期慈展会路演月培训。

      叶征航表示,本届慈展会首次推出了“路演月”培训活动,期待各公益伙伴依托慈展会平台,通过本次系列培训,提升项目设计、项目创新和项目管理能力,创新讲好公益故事,科学构建品牌传播生态,全方位链接慈善资源。

      活动期间,深圳市益点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捐赠价值40.6万元广告投放资源,为慈展会路演项目免费提供6000个楼宇广告及55篇人民网、新华网等门户网站报道,服务公益项目,助力慈善品牌传播。

      本期路演培训在“半熟主义游戏”中正式拉开序幕。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博士作为首期导师,向学员倾囊相授了公益项目管理经验与技巧。此次课程胡小军介绍了公益项目管理的基本框架,并着重就公益项目的标准要求以及项目策划设计、资源动员和链接的主要方法进行了阐释。

      胡小军强调,“品牌公益项目的打造不仅在于项目本身要拥有明确的服务对象、精准的社会需求聚焦和清晰的项目实施模式,还在于项目实施机构要拥有完善的项目管理制度、良好的财务管理能力和社会公信力,保证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往届参展方,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今年携“世界上的另一种蓝”项目再次申报参展。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秘书长陈纪森表示:“作为国家级平台,从刚开始成立到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慈展会’,再到今年推出的‘路演月’活动,慈展会一直在不断创新,持续为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搭建慈善文化交流传播平台、社会扶贫资源的对接服务平台。期待通过本次路演月系列培训活动与更多的公益伙伴互帮互助、交流共享,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

媒体链接:第七届中国慈展会“路演月”培训活动开启

(来源: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