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快报】第七届慈展会9月20日与您相约鹏城
发表日期:2019-09-05 10:59:42

党的十九大提出,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在这样重大的时代节点上,深圳经济特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市民担当,借助中国慈展会平台,向全国发出2018至2020的“三年之约”--每年金秋相聚鹏城。

记者9月4日从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第七届慈展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举行,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需求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设置了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   

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介绍,本届慈展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展机构和项目最多的一次:【本届慈展会主场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5号馆和6号馆,分别为脱贫攻坚主题展馆、消费扶贫展馆和公益体验馆,展馆总面积42500平方米,这个应该是历年最大。目前,组委会办公室已根据参展报名情况,基本形成了展馆规划布局、展位编排、巡馆路线安排等设计方案。】

凌冲介绍,截至目前,除了扶贫办系统的参展项目和产品还在征集当中,其余的项目和产品已经确定:【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2351个机构、项目和产品申报参展,组委会办公室已根据参展机构、项目情况和展馆实际容量,遴选出671家机构、753个项目和55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

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党建处处长肖卫国介绍, 本届慈展会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需求对接为核心,探索实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资源服务模式,【线上与腾讯公益等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合作,重点遴选来自“三区三州”等深贫地区的扶贫项目,开展慈善项目上线众筹等资源对接服务。目前,线上资源对接方面,已收集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等地推荐的慈善项目28个,将重点参与腾讯99公益日线上众筹活动,并计划在展会期间举办2场项目对接会。】

肖卫国介绍,线下资源对接方面,将通过项目路演、扶贫产品推介、信息发布等方式,为扶贫项目和产品链接相关慈善资源,目前已收集线下资源对接活动申报189项。

肖卫国透露,本届慈展会围绕脱贫攻坚的展会主题,还举办了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国公益映像节等配套活动。其中,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已从1028个申报项目中遴选产生30个金银铜奖项目以及2个新力扶贫特别奖项目;中国公益映像节共收到489部公益影像作品申报,将于近日进行决选。而本届慈展会,还创新了展示形式和活动组织方式,更加“接地气”:

【为满足公众参与热情,本届慈展会创新展示形式和活动组织方式,开展“美好生活体验馆”“捕捉扶贫小精灵”“公益组织吉祥物巡展”等丰富多彩的展前、展中互动体验活动,做到展会接地气、聚人气、出新彩。】

据了解, 目前展会总体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

媒体关注:第七届慈展会9月20日与您相约鹏城

来源:先锋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