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中国慈展会线上线下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2019-09-06 10:27:20

微信图片_20190906141658_副本.jpg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99公益日”扶贫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906141653_副本.jpg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99公益日”扶贫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906141928_副本.jpg

美好生活体验馆建馆模型。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将于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举行。截至目前,组委会办公室已遴选出671家机构、753个项目和55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展会总体筹办工作进展顺利,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这将是一届出新彩、接地气、聚人气的国家级国际性慈善盛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减贫扶贫,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中长期扶贫规划,从救济式扶贫到开发式扶贫再到精准扶贫,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扶贫开发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中国慈展会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慈善盛会,每届的举办都肩负使命,响应号召,审时度势,折射出中国慈善事业的探索发展。2019年,第七届中国慈展会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定位、精准发力,将努力办出新高度、实现新突破、再创新成效,办成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脱贫攻坚,慈展会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第七届慈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需求与长远发展,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带动和引领社会慈善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届慈展会将在展会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等各方面办出新高度、实现新突破、再创新成效,为决胜脱贫攻坚献实策、出实力、见实效。其中,在资源对接方面,本届慈展会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需求对接为核心,探索实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资源服务模式,线上与腾讯公益等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合作,重点遴选来自“三区三州”等深贫地区的扶贫项目,开展慈善项目上线众筹等资源对接服务。

在扶贫项目方面,2019年,中国慈展会携手腾讯公益开设了“中国慈展会深贫地区扶贫项目专题”,以期通过参与2019年“99公益日”线上众筹活动,链接各方慈善资源。目前,中国慈展会已经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一元扶贫,攻坚有我”及“一元扶贫善行罗霄山”2个母项目,母项目下面包括26个来自“三区三州”、罗霄山片区、广西百色河池片区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子计划。作为永久落户深圳的国家级展会,本届慈展会携手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等百余家社会组织,以及150个爱心商家,通过发起一起捐战队、线下宣传劝募、趣味公益活动等方式,共同助力慈展会99公益日扶贫项目,凝聚深圳社会力量,发出深圳慈善声音。

在扶贫产品方面,本届慈展会特设“消费扶贫展馆”,共筛选出175家参展机构的55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同时,展会还编制形成了《消费扶贫产品手册》,重点推介各地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的扶贫类产品,包括来自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传统文化衍生制品以及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行动和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产业扶贫产品等,通过产品展销、现场体验、路演推介等方式,宣传推广消费扶贫产品,倡导“购买扶贫产品和服务就是参与扶贫”的责任消费理念。

慈展会携手星河,150个商家共助深贫项目众筹

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期间,中国慈展会将举办美好生活体验馆、慈展会“99公益日”扶贫项目众筹、小小公益导览员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公益活动,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慈善活动、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展现新时代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成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5日至9月9日,中国慈展会携手星河WORLD·COCO Park(龙岗区坂田街道五和大道与雅宝路交会处),与商场的150个商家共同助力中国慈展会“99公益日”项目,通过线下场景进行宣传和劝募。据了解,在“99公益日”期间,星河WORLD·COCO Park将携手入驻的150家商家,通过全场电子屏宣传、海报张贴等形式进行联合宣传。其中,宴兰亭、炭舍、论牛、太二、杏花堂、爱粤轩、钵小样、皖厨、巴蜀风、胖哥俩等10个爱心商家将特设捐赠二维码台牌,工作人员将为进店消费的客人简单介绍此次参与“99公益日”的中国慈展会扶贫项目,消费者可通过扫描捐赠二维码进行爱心捐赠。

公众踊跃体验,美好生活体验馆邀您参与

作为第七届中国慈展会的预热活动,慈展会·美好生活体验馆将于9月5日在星河 WORLD·COCOPark开馆,为期5天。体验馆将通过舌尖扶贫、非遗剪纸、音乐快闪、亲子玩乐涂色、炫酷神器分享、小小公益导览员终选等六大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对慈展会“99公益日”扶贫项目进行线下众筹,并对慈展会亮点特色进行前期预热宣传,让慈善走进公众,融入生活。

据悉,“美好生活体验馆”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美好生活童画展区、消费扶贫展示区、衍生品销售区以及慈展会亮点展示区5个部分组成。四大互动体验包括插画、绘画互动体验、打卡、拍照互动体验、演讲音乐会体验、礼品赠送体验。此外,还有从深圳儿童中遴选出的“小小公益导览员”和“小记者”将为慈展会深贫地区公益项目和扶贫产品代言。体验馆免费向公众开放,馆内全部义卖收入将全部用于支持慈展会扶贫项目。欢迎爱心企业、公益机构、爱心公众等支持“中国慈展会99公益日扶贫项目”。益起来,一元起捐,凝聚每一个平凡人的微光,点亮深贫村的希望!

媒体关注:中国慈展会线上线下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