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开幕
发表日期:2019-09-21 09:48:35

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人民网深圳9月20日电(吕绍刚、王星)9月20日,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9个重大扶贫项目和2个消费扶贫产品采购订单,在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等嘉宾的见证下,成功进行对接,总金额超过40亿元。

  中国慈展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汇聚了8273家国内外参展机构,举办公益慈善活动1300多场,是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

  本届慈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设有脱贫攻坚主题展馆、消费扶贫展馆和公益体验馆三个展馆,吸引了791家机构、896个项目和91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集中展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优秀项目和扶贫产品。

  其中,在公益体验馆内,专设“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创新展区”,展示粤港澳三地在社会服务、公益慈善、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优秀项目与创新案例,促进三地在慈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本届慈展会加大了对消费扶贫的推广力度,共有7个展团255家扶贫单位展示917种来自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比上届增长2倍。展会将通过产品展销、现场体验、路演推介等方式,为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拓宽销路,促进消费拉动产业“造血”扶贫。

  据介绍,本届慈展会将举办1场主题研讨会、9场分议题研讨会和1场闭门会议,邀请国内外关注减贫脱贫的专业力量,交流分享脱贫攻坚的中国实践和全球减贫的经验,积极发挥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引领倡导作用,着力打造高端化、国际化的交流研讨平台。

  本次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共同主办。

媒体链接: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开幕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