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举行,获奖影片大写的“感人”!
发表日期:2019-09-21 10:42:30

   用影像记录公益,用行动影响未来。9月20日下午,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以下简称“映像节”)颁奖典礼在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1号馆举行。一年一度的“公益界奥斯卡”如约而至,现场揭晓了“金蝴蝶奖”等多个奖项。来自政府、媒体、企业、影视、公益、学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获奖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本次映像节颁奖典礼。  

   中国公益映像节是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的两大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是国家级的公益影像盛典,至今已经举办七届,共征集到海内外优秀公益影像作品3588部。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以“看见爱,看见未来”为主题,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征集到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490部公益影像作品。  

   据主办方代表介绍,中国公益映像节用影像的力量传播了公益理念,营造了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引发感动、激发行动,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独特力量。  

   记者发现,本年度的扶贫题材参赛影片无论是表现手法的呈现,还是思想主旨的挖掘、扶贫模式的创新,都较上一年有“质”的提升。不少影片采用跟拍主人公的方式,用真实的情感打动人,带观众身临其境地走进一个个鲜活脱贫故事。例如获得企业类优秀作品奖的《桥》,讲述了爱心企业捐资建桥,改变了村民出行只能走绳索、趟河水的命运,助推了当地经济发展。获企业社会责任奖入围奖的《UCT的小目标》《一支粉笔的28000公里》,则通过爱心企业培训乡村教师为他们赋能,从而实现教育扶贫。《大山里的心愿》《风雨并肩》,通过美丽的画面、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勾勒出那些奋战在脱贫一线奉献者的群像。还有一部分作品深入基层,展现了致力于产业扶贫工作者的十八般武艺:农村电商、养殖种植、农家旅游、挖掘民间艺术……镜头中辛劳的身影和他们朴实的笑容,都是新时代最美的印记,也是最真实的扶贫故事。  


媒体链接: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举行,获奖影片大写的“感人”

来源:一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