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创板”资源对接成果超2亿
发表日期:2019-09-22 09:48:44

9月20日上午,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创板”揭牌仪式暨资源对接大会在慈展会现场举行。现场举行了“社创板”揭牌发布仪式,并发布了“社创板”资源对接成果。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5月项目开始至今,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下简称“项目大赛”)“社创板”本年度资源对接成果已超2亿元。

图片

记者了解到,项目大赛以“创新扶贫,为生活带来美好改变”为主题,基于“科创板”的灵感,在全国首创性提出“社创板”理念和运营模式,借鉴高成长科技企业经验,为中国慈展会资源对接服务提供更完善和更具持续性的服务。今年的项目大赛在政府270万元资助金的帮助下,成功撬动了2亿元的社会资金,为公益慈善项目补充了社会资源能量。此次社会资源的来源也呈多元化,包括企业捐赠、基金会捐赠、及互联网捐赠等渠道。其中,社会企业的捐赠是主要来源。三州三区扶贫公益项目在大赛评选、赋能时资源占比较高。据不完全统计,首期“社创板“挂牌项目对接资源流向“三州三区”及其他贫困地区的比例达87.8%。

图片

在项目大赛奖项中,由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教育扶贫项目“大山的孩子会英语——情系远山小学英语双师课堂”获得金奖。该项目旨在用科技手段推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据悉,现场共有10家爱心企业在资源对接大会上捐赠合计5000万元。爱心企业包括上海君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尚德机构、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乂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卓越里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思教育集团、上海轻轻家教、itutorgroup、上海精锐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每家捐赠了500万元。

图片

据悉,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经过8年发展,共征集到超过7000个创新型社会问题解决方案,累计资助项目达520个,发掘和培育了一批高品质的公益项目。此外,大赛发展至今,在汇聚社会问题创新解决方案的同时,为新锐公益项目提供资源对接服务,逐渐发展成为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广泛的公益创投平台。


媒体链接: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创板”资源对接成果超2亿

来源:深圳商报

读创编辑:朱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