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益学院四年来慈善教育成果丰硕
发表日期:2019-11-14 16:56:40

近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迎来建院四周年庆。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表示,在过去四年中,国际公益学院不断探索、牢记使命,为中国的公益慈善发展和创新培养优秀人才,未来还要让更多企业家、商业人士、金融人士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用影响力投资、公益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来解决社会问题,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

  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表示,未来全球进入善经济阶段,世界面临着新的挑战,国际公益学院的师生需要在善经济大潮中展现引领作用。国际公益学院以“培育全球公益典范”为使命,自觉肩负起社会大爱,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德仁爱密切融合,从而创造出人类文明的使命。

  2015年11月12日,国内首家独立注册的国际公益学院在深圳诞生。从深圳前海的两三张工位的简陋办公室起步,在学院捐赠人、深圳市政府、合作伙伴、校友四年来的携手同行、鼎力支持下,至今已有深圳大中华、国创校区,北京办公室近5000平方米办公、教学场所,逐步形成一所以慈善和社会价值创造为基本价值观,以行动学习、知行合一为核心课程逻辑,构建终身学习和终身实践支持系统,致力于成为推动生态完善和社会变革的百年学院。

  截至目前,国际公益学院已拥有逾百人师资,其中国际师资20位;建立起五大知识体系,GPL善财领袖计划、EMP国际慈善管理、公益认证课程、大众教育和学位教育工商管理博士DBA。四年来,共有3267名校友及在读学员,4110人次参与学院课程。四年来,国际公益学院共举办讲堂及讲座活动120余期,线上影响118万人;网校注册学员突破3.4万人,在线学习量达180万人次;校友及校友机构的公益行动遍布全国并走出国门,年度公益支出超过50亿元,惠及人数超过2亿人次。

  在我国,慈善事业日益与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美好生活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相结合,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和社会建设的重要杠杆以及国家对外开放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严圣禾)


来源:央广公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