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为期一年 分四阶段实施
发表日期:2020-04-02 18:08:51

在4月1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就兜底保障相关情况进行了回应。

刘勇表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民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了行动,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提出了具体保障措施,为期一年分四个阶段进行。

刘勇介绍说,第一个阶段是动员部署,明确重点任务、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工作举措和落实标准;第二个阶段是摸底排查,基层逐人逐户摸底排查,掌握基础数据,建立工作台账;第三个阶段是政策落实;第四个阶段是巩固深化,查漏补缺,总结经验。

刘勇表示,为了保证这次行动能够顺利进行,民政部提出了保障措施,要求各地民政和扶贫部门加强协同,压实责任。深化作风建设,重点要继续深化农村低保的专项治理。建立督促调度机制,定期督促调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未摘帽贫困县的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