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
发表日期:2019-09-18 11:35:29

       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

       碧桂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

       作为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碧桂园集团致力于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碧桂园将扶贫提升到主业高度,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扶贫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超过55亿元,直接受益人数超过36万人次,并在实践中探索出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为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机制贡献了碧桂园智慧和方案。

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碧桂园集团的扶贫事业不断深入发展。从早期捐资助学扶贫开始,发展到当前全国9省14县整体帮扶。碧桂园集团明确“做党和政府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的定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发挥集团自身优势,立足贫困地区实际,坚持精准方略,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探索推进“4+X”扶贫模式:

“4”是指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集团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X”是指结合帮扶地区实际拓展的自选动作,切实做到精准扶贫。

  同时,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各界社会力量共同发起“社会扶贫共同体”,汇聚70多家企事业单位、媒体、公益组织和个人代表的社会资源,有效对接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需求”,共同参与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