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力量助力脱贫——生态慈善
发表日期:2019-09-19 14:28:53

慈善力量助力脱贫——生态慈善

案例:云上田园——社区公园自然教育

云上田园为成都云上田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成都成华区打造的首个屋顶农场,被编入《四川省旅游新业态》目录之中,作为成华区首批“家庭教育示范基地”,经过多年对自然教育的研究、改善、验证,最终成为以云栖独有PBL项目式学习自然为主线,带动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的自然教育体系。云上田园以各种体验和学习活动为支撑,通过社区社企共建,将自然教育引入社区公园、湿地、绿道等地,让社区居民在自然教育的同时,开始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和自然,开始关注教育,实现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

自成立以来,云上田园接待游客60000余人,公益项目直接参与5000余人,间接影响过万人。其自然教育课程已走入多家幼儿园和学校,并开发了花悟世界》、《都市小农夫》《昆虫的秘密》等多个自然研学产品,通过自然教育实现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助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推动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11.jpg

08 金融慈善

案例:薪公益

薪太软(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薪公益项目创建“薪公益 薪守护”发薪体系,旨在为建筑行业提供全面薪酬外包及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从源头上解决建筑行业以往层层分包所引发的系统性累计风险——如人为拖欠、人员管理不清、工资分配不明等。薪公益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千亿级授信,改善建筑工程领域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无法按时发放工资的现状,保障基层劳动者根本利益。

2018年,世界第一支薪酬影响力债券(SIB)由薪公益联盟设计并在中国实施。未来,薪公益将通过建筑行业分账制专项白名单授信的模式,以及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薪酬结算服务平台担保支付的创新技术,助力亿万农民工和蓝领产业工人,告别欠薪之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