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力量助力脱贫——科技慈善
发表日期:2019-09-20 14:36:10

慈善力量助力脱贫——科技慈善

案例1:VR特殊儿童康复训练系统

VR特殊儿童康复训练系统是深圳市大瞳科技有限公司借助虚拟现实(Visual Reality)技术为6-14岁特殊儿童(自闭症、脑瘫、智力发育迟缓等)研发的一系列安全、可控、沉浸感强的VR主题情景式训练课程。在中国,特殊儿童康复师覆盖率仅有1.3%,全国90%以上的康复机构都只能为6岁以下的孩子进行早期干预。因此大瞳科技利用VR技术的特性与特殊儿童能力障碍的匹配性,给出“特殊儿童数字化康复系统”情景化教学的解决方案,通过赋能康复机构的老师和自闭症家长,让家长学会和使用VR情景式教学方法和工具,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目前,该项目已有800+特殊儿童体验,并同数十家机构开展合作,让科技助力公益,用VR等前沿科技解决大龄自闭症儿童康复痛点,有效缓解了自闭症所带来的社会问题。

13.jpg

案例2:找回小时候的家乡味道——有机肥替代化肥扶持项目

河北省绿色农业基金会通过对有机肥替代化肥的专项扶持,引导种植户多施有机肥,少施化肥,逐步改良土壤,改善农产品品质,让老百姓吃上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找回记忆中小时候家乡农产品的味道。到2022年,预计影响到约20万吨有机肥需求,化肥用量相应明显减少,15万亩蔬果品质明显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明显提升,土壤贫瘠化、酸化、次生盐渍化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同时,有机肥替代化肥扶持项目通过帮助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签订部分帮销协议等措施,有效缓解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并从生产、加工、包装到仓储运输、销售等环节,预计安排就业20多万人,带动20多万个家庭脱贫致富,解决数万个留守儿童或者空巢老人的实际问题,推动绿色农业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