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以爱之名I红旗梦想艺术课堂
发表日期:2020-09-13 20:25:08

2020年9月5日一场“迟到”的公开课再次来到美丽的甘肃渭源县,由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开展的“红旗梦想艺术课堂”公益项目在渭源县中心实验小学、渭源县清源镇第一小学正式开课。

1.jpg

本期公开课教学团队有西北师范大学王朝刚、张玉泉、张学忠、刘健教授;甘肃省音乐教育处钟静教师;兰大附中刘庆贇教师。美术公开课内容有教学能力培养、美术教育在校园文化建设的助力作用等专题,音乐公开课设置了本土化三大教学法创新尝试、如何让学生爱上音乐课等专题。通过一周的系统教学让当地的基层艺术教师感受到美育的基础意义及美育对现代学生的重要意义。

2.png

2020年9月10日,迎来了我国第36个教师节,红旗梦想艺术课堂结束了为期六天的音乐、美术公开课,共有近16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3.png

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不是所有人生来就是老师,教师也是一个个普通人,基层的艺术教师也在逐渐的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教师。

4.png

以技巧为引,由张玉泉、张学忠、刘建老师在六天的教学中将美术教学的基础理论与教学方法、绘画技巧等传授给我们的基层艺术教师。

 8.png7.png6.jpg

以方法为根,由钟静、刘庆贇、王朝刚老师在六天的教学中将合唱方法、音乐课教学方法等一点一滴的扎根在基层艺术教师的心中。

11.png10.png9.png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红旗梦想艺术课堂,是一个有爱心、有坚持、有故事、有温度的公益课堂。

授课教师讲述着自己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及技巧,而接受培训的老师认认真真的记着笔记,摩拳擦掌的想回去把知识化作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学生。

截至目前,“红旗梦想艺术课堂”已经走过六省六县,近1200名基层艺术教师接受艺术普及教育,受益学生达16.5万余名。通过这一课程将系统的艺术普及教育扎根乡村,让长征路上的“乡村孩子‘美’起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