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船山助学志愿者协会】“互联网+”体验式助学--教育扶贫
发表日期:2020-09-13 20:42:40

船山助学是在衡阳县委宣传部、共青团衡阳县委的直接指导下,经衡阳县民政局核准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和慈善组织。2013年发起于“船山故里”衡阳县曲兰镇,是从本乡本土走出去的草根慈善机构、自主公益品牌。

七年来,恪守“干净、透明、守正、拙诚”的公益理念,致力于缩小城乡办学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打造了“互联网+”体验式助学、“箪瓢计划”、“船山助学夏令营”、“船山助学智慧教室”、“船山助学槐花课堂”、“船山助学爱心车队”、“乡村教室亮灯工程”、“关爱乡村教师公益行动”等多个爱心品牌。

迄今为止,船山助学已结对资助家庭困难学生224名、筹集发放助学款物260余万元。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们在衡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共青团衡阳县委指导下,通过银行转账等方式为169名学生发放助学金25.87万元;开展“我为乡村学生赠口罩”防疫公益行动,为14所(含教学点共20个)农村中小学校筹集各类型口罩19095个,测温仪、杀菌灯等防疫物资总价值99380.50元,7326名师生直接受益。

近期,我们还成功举办了第四届船山助学夏令营、“小小志愿者 卖报献爱心”公益助学活动等,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衡阳市船山助学志愿者协会供稿)

船山助学-新闻图04.jpg船山助学-新闻图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