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慈善事业激发更加澎湃的决胜能量
发表日期:2020-09-19 14:27:29

冲刺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历史时刻,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为之奋斗的期盼即将变成现实。

今天,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如约开幕。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第八届慈展会再次以 " 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 " 为主题,以链接多元扶贫资源为 " 经 ",以展示脱贫攻坚成果为 " 纬 ",与时代同频共振,更精准、更有力、更全面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事实上,国家使命之下,善于凝聚慈善力量的中国慈展会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自第六届以来连续三年将展会主题聚焦 " 脱贫攻坚 ",谱写 " 扶贫三部曲 "。

这是一届善意与创意交融、构筑全社会扶贫强大合力的展会;这是一届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呈现贫困地区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展会;这是一届展示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践创新和发展的展会 …… 社会动员、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智慧支持,共同注定了这是一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 " 非常之展 "。

第八届慈展会将多措并举,引导、动员和汇聚广泛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全面展现慈善事业的新使命、新发展、新作为,奋力答好慈善力量决战脱贫攻坚的 " 收官之卷 "。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时光沉淀,华彩绽放,慈展会就像一扇展示慈善之美的时代橱窗,不仅成为展现我国慈善发展成果、催生现代慈善理念、促进慈善资源对接、传播公益慈善文化的重要平台,更令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 40 多年来深圳以及中国公益慈善热情的喷薄涌动。

从第一届 " 发展 融合 透明 " 的主题到第八届 " 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 " 的主题,七届探索、七届耕耘、七届征程,中国慈展会一路走来,在中国慈善事业的征程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见证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之光。

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史无前例的伟大创举,在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的冲锋时刻,慈善力量必然是奋进者、搏击者、创造者。第八届中国慈展会的意义在于展示成果分享经验,更在于凝聚力量再创辉煌。所有的慈善力量联合起来!勇担使命、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