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展会】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援助项目吸引不少市民听讲
发表日期:2020-09-20 15:55:21

“目前,我国的骨关节炎患者约1.2亿,其中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约500万,而60岁以下的青壮年则占了一半,这极大增加了社会及家庭负担······”在会展中心一号馆路演2区,深圳市德义爱心促进会会长周家沛的演讲吸引了不少爱心人士前来听讲。

据悉,我国目前每年关节置换手术约为90万台,并且以20%的速度在增长。其中需要手术的多为常年被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困扰的患者。但是我国骨关节相关疾病的就诊率却不足50%。

在此情况下,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成立助立行动——困境患者骨关节手术援助行动,已累计资助全国29个省(自治区)的300余名困境患者合计500余台手术。手术采用国际一线人工关节,邀请具有数千台手术经验的资深专家为患者亲自主刀。手术成功率达到100%,极大提高了困境患者的生活状态。

周家沛表示,助立行动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救助一人,富裕全家" “救助前是病人,救助后是劳动力,是顶梁柱”。经过助立行动的帮助,绝大多数患者由无法行走,恢复正常行走、生活,进而正常工作。救助患者康复后,可极大降低社会及家庭负担,并融入社会、参加工作,成为家庭的顶梁柱,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且因助立行动为慈善项目,医院进行进行了控费,可节省医保支出。同等水平手术对比同等医院总费用低20%左右,每侧关节置换手术医保可节省支出1万元,每人医保可节省支出2万元。

“贫困户可免费手术,其他经济困难患者可获2万元资助。项目将继续资助500名患者,如您身边有需要的病人,可与项目组联系。”周家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