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慈善创益空间物资发放一般流程
发表日期:2020-06-15 00:00:00


 

一、鹏城慈善创益空间物资领取标准

在低保系统登记在册的深圳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按照每月每户1包米,1瓶油的标准领取公益金米油物资,原则上每季度领取一次,也就是每户低保家庭每季度领取3包米,3瓶油。

二、检查低保证,核验领取期限

对低保户礼貌问好,请其出示低保证。打开低保证查看姓名、低保证编号及有效期限。

主要查看是否存在以下情况:

1、证件有无涂改痕迹。如有,必须备注修改人签字及修改日期;如无备注,告知领取人返回当地民政局办证部门添加修改人签字及修改日期后方可当季度领取。

2、证件审核有效期是否在当季度领取期限内。如不在期限内,则不予领取,并告知领取人及时审核证件,并于当季度内领取物资。如不完全在期限内,则只予领取期限内物资,并告知领取人及时审核证件,审核通过后于当季度内领取当季度内剩余月份物资。当季度物资、必须当季度领取,过期不予领取。

3、领取人是否为持证人本人,并做好领取人登记。

三、查找数据档案,了解领取详情

打开《2020年公益金米油销售情况月报表》文件,打开“总计”表格,输入低保证姓名进行领取记录查询,查看领取人领取数量是否多领或重复领取(低保证每季度领取物资为3包米,3桶油)。

四、登记备案,发放物资

登记纸质版《慈善超市低保证购物登记表》(姓名、低保证号、物资、领取人、经手人、联系方式等),新棉衣(厚)低保证购买30元/件,新冬衣(薄)低保证购买10元/件,夏装或其他免费物资凭低保证按领取标准免费领取,并在《慈善超市免费领取情况登记表》记录,低保证每季度领取物资为3包米,3桶油。当季度物资当季度领取,过期不予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