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助理
  • 薪       酬: 面议
  • 职位类别:其他
  • 学       历:本科及以上
  • 工作经验:1-3年
  • 是否接收应届毕业生:
职位描述

岗位描述

北京市朝阳区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是一家在北京注册的公益环境研究机构。自2006年5月成立以来,IPE开发并运行中国污染地图数据库,推动环境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促进环境治理机制的完善。

截止2018年2月28日,IPE作为国内唯一家全面收集水质信息、排污信息和环境违法企业信息的公益组织,其数据库涵盖31个省级行政区和300多个地市级行政区,333万多家企业,储存超过90万条企业违规超标记录,IPE将这些污染数据信息及时地、集中地、系统地公开,直接推动了2700家供应商企业与环保组织取得联系并多次沟通其环境违规记录。为了能督促污染企业进行切实的环境整改,IPE联合51家环保组织开展绿色选择倡议项目(GCA),通过调研、与行业企业的互动和报告发布,逐个影响行业转变,目前已经开展了10个行业调研,推动数十家大型零售商和品牌企业开展供应链的管理,进而推动供应商企业的环境转变。

同时,IPE已连续八年对120个环保重点城市的污染源信息公开状况进行了评价,并发布年度分析报告,借以推动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引导公众参与环境决策和管理。

因机构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招聘如下职位:

研究助理(1名,驻北京)

本职位归属于高级研究员管理,负责环境数据收集整理和统计分析,协助开展基于数据的环境政策研究和环境保护公众参与项目。


一、工作内容:

1.负责数据收集、整理、统计分析工作; 

2.参与撰写研究报告;

3.参与蔚蓝地图APP、网站、数据库相关功能设计与测试;

4.负责管理与指导兼职人员进行数据录入工作;

5.参与环境保护公众参与项目设计和执行;

6.其他高级研究员安排的工作。


二、任职资格:

1.有志于环境保护事业; 

2.拥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管理、公共管理专业优先

3.具有优秀的数据统计分析能力; 

4.具有良好的中英语文献检索、阅读和分析能力; 

5.能熟练使用Excel、Word和Powerpoint,掌握ArcGis优先; 

6.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与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以及优秀的执行力; 

7.能耐心细致地工作,思维活跃,善于学习。

 (注:此职位招聘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10日)


有兴趣的应聘者,请将简历和求职信,连同期望工资(税前)及可上班日期电邮发送 hr@ipe.org.cn,并在邮件标题注明“应聘-研究助理-姓名”。

入选面试人士将获个别通知,如于招聘截止日期一个月内没有接获通知,可当落选论,应聘者提供的所有数据只作招聘之用。

欲了解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详细信息,请登陆官方网站:http://www.ipe.org.cn. 

  • 公       司: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
  •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
  • 联系方式:hr@ipe.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