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
发表日期:2018-03-31 18:44:46

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

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于2015年7月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是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为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服务,促进现代公益慈善生态系统建设为宗旨,利用民间资本、自愿举办、从事非营利性活动的社会服务机构,并于2017年3月被认定为慈善组织。

 我们的宗旨

弘扬公益慈善文化,传播公益慈善理念,开展公益慈善行业系统研究和创新实践,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提供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服务,办好每年一届的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创新推动现代公益慈善的生态系统建设。

 我们的定位

致力于打造公益慈善资源全要素撮合对接平台、公益慈善全链条展示聚合平台、公益慈善公开透明平台、公益慈善信息发布平台、公益慈善资源捐赠平台和公益慈善人才交流平台。

 我们的业务

1、开展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搭建国内外公益慈善及社会服务有效聚合的资源平台;

2、开展慈善信托、公益创投、社会企业认证等慈善经营研究、行业系统标准和品牌规划公益服务;

3、为慈善组织及有关机构提供项目策划、宣传推广、能力建设辅导;

4、建设公益慈善园区,创新发展公益慈善实体集群。

 我们的业绩

(一)务实创新,成功筹办两届中国慈展会

1.创新筹办第四届和第五届中国慈展会。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在市民政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于2015年和2016年成功筹办了第四届和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中国慈展会涵盖展示交流、资源对接、会议研讨、配套活动等板块,两届展会均有来自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和国外的两千多家机构和项目参展参赛,迎来各省(区)市近千位嘉宾到会观摩,吸引30万多人次社会公众参观展会,掀起了全民慈善“蝴蝶效应”。慈展会已成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和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1.jpg

2.承接第五届慈展会宝安区分会场。第五届慈展会首设了社区分会场,宝安区社区分会场集中展示了丰富多元的社区慈善文化以及独具特色的公益产品和慈善活动等社区慈善发展成果,共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文化和义拍义卖活动20余场,吸引了近2万人次的各观展团和市民群众观摩体验,共成立11家慈善冠名基金,对接善款达480万元,将社区分会场办成了一届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深入民众的年度慈善盛会,进一步拉近了慈善与社区民众的距离,提升了公众参与度,有效拓宽了展会活动空间。

1.jpg

(二)开拓进取,持续拓展中心业务线

1.创新推动社会企业认证工作。中心于2015年第四届慈展会期间,联合相关专业机构推出了国内首个民间社会企业认证办法,为7家社会企业颁发了首批“民间执照”。在此基础上中心再接再厉,2016年将认证标准与操作流程进一步优化,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最终有包括1家金牌社企在内的16家中国好社企通过认证,并在第五届慈展会期间发布社会企业认证成果。截至目前,社会企业认证工作共累计认证23家社会企业,进一步宣导了社会企业的价值,引导并鼓励了更多的社会资本关注并支持中国的社会企业发展。

1.jpg

2.承办第三届鹏城慈善奖、2013-2015和2016年深圳慈善捐赠榜编制工作。自2016年1月第三届鹏城慈善奖启动以来,中心在秉持客观公正和严谨负责的工作原则下,组织做好了前期筹备、推荐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媒体发布和颁奖典礼等各项工作,于2016年6月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慈善日当天正式公布了获奖名单,并于2016年9月5日深圳市庆祝首个中华慈善日活动现场举行了鹏城慈善奖颁奖典礼。

1.jpg

3.承接2016年、2017年深圳慈善日、慈善月和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每年6月30日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慈善日”,每年7月为深圳慈善月。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社会各界的慈善参与热情,中心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策划实施了“依法行善、共享发展——《慈善法》主题宣传暨深圳慈善事业成果展”、“趣微公益、全城参与”活动、“厉害了,深圳慈善”图文征集、慈善法有奖竞答等全民参与的慈善系列活动,促进市民了解慈善,参与慈善,推动我市慈善组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水平和社会公信力,协助构建跨界合作的大慈善格局,建立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深圳慈善发展新路径。

1.jpg

4.助力互联网公益创新发展。99公益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结合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活动,中心联动华南各省头部机构,于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地开展了多场互联网公益分享会,在普及99公益日等互联网技能的同时,发挥平台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共同推进各地慈善组织互联网公益的发展。同时,9月3日,于深圳开展了中国首个集“科技+艺术+互动”的公益市集——深圳99公益日市集。为用户搭建了99公益日线上线下全方位开放的体验和沟通平台,让公众一站式感受指尖公益的力量与成果,体验跨界融合浪潮下的公益新玩法,传播了“99+1”的公益理念,树立了公益活动方向标,推动了互联网公益的健康、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755-22314865

邮箱:cncf@cncf.org.cn

官方网站:http://www.cncf.org.cn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中民时代广场A座14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