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慈展会举办“孕育健康宝宝体验之旅”活动
发表日期:2015-06-24 16:00:00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伊冰)9月19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开展了一场“孕育健康宝宝体验之旅”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向观众介绍中国出生缺陷的现状及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的成立背景。目前,中国出生缺陷防治形势十分严峻,我国每年出生的新生儿约为1600万人,出生缺陷发生率约为5.6%,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数约90万例,出生缺陷不仅影响儿童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 影响家庭幸福和谐,而且影响整个国家人口素质和人力资源的健康存量,影响经济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举办“孕育健康宝宝体验之旅”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预防出生缺陷和孕育健康宝宝的基础知识,从而避免及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

    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参与活动的观众在宣传走廊行走,体验从备孕阶段到婴儿出生后的各阶段要做的事情和注意事项,并参与知识问答。一名参与了本次活动的曾女士说:“我今年30岁,计划于近期要小孩,但不知道什么时间该做些什么,从这个活动中学习到了这么全面的关于生育方面的知识,确实很有用,我都用手机拍下来了,回家我好好学习一下,明年生一个健康的宝宝,谢谢你们办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是我国出生缺陷防治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三年来,本着“减少出生缺陷人口比率,促进出生缺陷患者康复,提高救助对象生活质量”的宗旨已在海南儋州、山西长治、青海同德等地方,组织实施了以“从生命起点关注民生”为主题的“天籁工程”和“健苗工程”等多项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