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长为“公益书屋”点赞 李云迪恩师领衔捐书
发表日期:2015-07-02 06:51:47

 

 芒果V基金执行人周远先生接收RTKL及GHD捐书

    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宗清报道

    “公益书屋”用阅读创新慈善

    9月19日第三届慈展会上,来自长沙的德思勤24小时书店携手国内外文化传媒设计界的知名机构,创新“公益书屋”,捐书、分享阅读体验,以文化产业的力量,让公益变得无门槛有智慧,博得国内文化传媒大佬纷纷点赞。

    民政部长亲临点赞

    活动一开场,位于主会场主舞台正对面位置的“公益书屋暨公益设计”就受到了民政部李国立部长的亲临。作为本届慈展会的最大亮点,本馆无疑是中国慈善史上的重大创新,普通人也能很容易地在公益事业中传递自己的知识与正能量。来慈展会捐本好书,让城市发现公益是一盏24小时不熄的灯,它不仅是分享物质,更是分享精神。

    “公益书屋暨公益设计”点亮全场慈展会三天期间,德思勤24小时书店与时尚集团、深圳广电、湖南公视、芒果V基金、等文化传媒机构共同参与;亚太创新设计中心将携手美国RTKL、澳大利亚GHD、筑博工作室、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等一流设计机构,联袂亮相捐出首批签名书藉。更有文化学者、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栏目总策划、主持人胡野秋,后院读书会会长宋黎鹃,时尚廊总经理许志强等平时一票难求的名人演讲创新呈现,带来史上最给力的公益体验。

    李云迪恩师但昭义现场捐书

    19号上午,“公益书屋”馆高朋满座,由德思勤董事长龙固新先生主持,芒果V基金执行人周远先生作为代表接收了李云迪恩师但昭义老先生、RTKL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袁孝楠先生、澳大利亚GHD中国区总建筑师罗朝阳先生、时尚廊总经理许志强先生的捐书。但老先生题词“通过钢琴学习音乐、陶冶情操、改变人生”,许总题词“让阅读成为时尚”等多位领导的勉励将成为“公益书屋“的重要藏品。

    延参法师和李锐共同做公益

    名人延参法师也来了展馆现场捐出好书,并题词“传递一种信心”,现场小伙伴争相与法师合影,整场感觉超有爱。

    有智慧的做公益,“公益书屋”将邀请全国爱书爱分享爱公益的市民朋友共同参与一场阅读公益盛事。展会期间参展观众还能在“公益书屋”见到李锐、《青瓷》作者浮石、湖南卫视总监张华立等签名捐赠的图书,亲身体验“德思勤24小时书店”的文化地标氛围。您捐的好书,更将和李锐等明星名流的书籍一起,成为湖南首家24小时书店的永久藏品。

    公益设计展:看设计如何改变城市生活

    囊括商业设计全球排名前3的美国RTKL、全球行业30强的澳大利亚GHD、筑博工作室的亚太创新设计中心、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深圳市设计联合会等机构,同步推出的“设计改变城市生活”公益设计展,将首次全面展现公益设计对我们生活的深度影响。想了解小设计背后的大创意吗?想知道设计是如何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吗?想认识更多优秀的设计与设计师吗?来现场吧。

    德思勤24小时书店:深圳万象城+深圳书城

    有别于传统书店,德思勤24小时书店是一家根植于超级都市综合区的24小时书店,被形象地喻为深圳万象城里的深圳书城,享有156万平米综合体的大商业大产业格局,将24小时不间断提供集阅读、电影、音乐、美食、创意设计、艺术、展览于一体的文化大餐,将承载中部工业设计策源平台,中部金融、文化、设计等圈层社交平台功能。用文化撬动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这一模式已吸引了包括北京朝阳区、上海滨江文化区、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在内的数百批考察团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