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
发表日期:2015-08-26 09:52:57

参展组织名称: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

参展组织(注册)所在地北京

参展项目名称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

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

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项目由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通过帮助农村学校完善卫生保健设施,以提升学校对学生的卫生保健教育、常见病和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学校卫生日常检查、卫生室必要的医疗服务等承担能力。此项目优先在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项目计划实施5年,由中脉科技出资1亿元,在中西部22个省2000所学校建设2000个卫生室,培训不少于2000名校医,预计受益儿童将超过100万。


项目目标:

(1)推动政府政策落实,并为政策完善提供现实依据、参考模式、管理经验和数据信息。

(2)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健康守护,确保学生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家庭和谐。

项目内容:

(1)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捐建“医务室”,提高学校的医疗硬件水平。

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学校设立“医务室”,通过配备必要的医疗设备,为学生提供疾病诊疗、救治和健康保健等服务,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每个卫生室设备费用预计5万元。项目预计五年内覆盖到中西部22个省,捐建2000个医务室。

(2)为每所捐建医务室的学校培训校医,提升校医的医疗水平。

组织医学专家成为培训导师团,为每所捐建医务室的学校免费培训一名校医,提升校医的紧急救助、疾病防控水平,确保在发生突发性疾病事件时,为学生提供必要的、紧急的应急救治。

(3)对学校师生开展健康教育,提升师生的健康保健以及自救常识。

组织中脉的营销人员,根据专门开发的健康自护教材,对贫困地区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学生开展健康教育、应急灾难自护和互救常识、预防近视教育、青春期生理卫生教育等,提升学生的健康常识。


未命名-2.jpg

未命名-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