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慈展会宝安分会场精彩纷呈
发表日期:2016-09-25 00:49:12

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于9月23日至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宝安区在新安街道海裕社区设立了社区慈善展区,发挥宝安区社区慈善组织优势,让公益慈善进一步走进社区、深入民众。

1.jpg

24号前来宝安分会场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上午立新湖外国语学校的50多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慈展会展出,小朋友们认真学习了公益慈善的相关知识,也体验了慈展会很多有趣的互动环节。下午3点,“社会创新之旅”团队来到海裕社区观看展出和文艺演出。“社会创新之旅”体验活动旨在为中国慈展会展示期间到深参展、参会及观摩的公益伙伴搭建了解和走访深圳优秀社会组织、基金会和企业的跨地区、跨领域、跨行业的交流平台。活动从第三届中国慈展会开办以来,深受热捧。今天来到海裕社区分会场参观的团体还有翻身实验中学50多名初中生,福永、沙井街道观展团100多名市民,全国工商联20余位嘉宾等。还有很多游客自行前往观看展出。

2.jpg

下午3点,宝安分会场举行了慈善文艺演出,由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宝安区公园文化活动协会、宝安区福之涌文艺社、宝安广电中心联合为观众带来了13个节目,节目形式涵盖了舞蹈、宣传片、朗诵、二胡独奏、歌曲、小品、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宝安区打铁文艺社还举行的“铁笔漫绘、大爱宝安”义捐活动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展的市民参与。宝安区打铁文艺社是深圳市各行业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基于共同的兴趣,自愿成立的综合性民间文艺团体,是弘扬文化理想和文化公益、繁荣宝安区文化事业的新锐社会力量。爱心人士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宝安区慈善会微信公众平台,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捐款,在场的画家免费为爱心人士现场创作漫像。画家的漫像突出人物的形象重点,生动而富有灵性,受到爱心人士的称赞与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