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环保社会组织年会召开 搭建多方交流平台
发表日期:2017-12-12 02:40:31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沈钊)2017年广东环保社会组织年会9日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周国英在致辞中表示,要深入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广东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肩负起环保社会组织在全省环保事业发展中的新责任新使命。

    据悉,本届年会以“砥砺前行跨越发展”为主题,250余名来自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各界代表围绕法治化、社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等视角,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环保公益组织应如何跨越发展”这一核心命题。 

    此外,年会还为入选2017年广东省“绿伙伴”环保公益项目征集培育计划(以下简称“绿伙伴”计划)的6个项目及组织颁发获奖证书,共给予总额10万元的孵化经费。

周国英还表示,环保社会组织要真正成为参与“环境善治”的重要主体,必须下大力气提高社会化和专业化水平,认真做好完善公众参与这篇大文章,要突出服务绿色发展特色,注重把握环境保护领域内的新政策、新技术、新动向,明确角色定位和发展方向。 

    据悉,自2013年开始,广东省环保宣教中心联合学术机构以及环保社会组织,发起举办“广东环保社会组织年会”,为政府、社会组织、学术机构、企业、媒体等搭建了多方交流平台。年会至今已经连续召开四届,逐步发展为广东省环保社会组织跨界合作、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其影响力和品牌张力正在不断建立和扩大。



来源:中新网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