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聚焦精准扶贫!第六届慈展会9月20日在深开幕
发表日期:2018-09-13 19:12:47

9月7日,第六届慈展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民政局举办,宣布第六届慈展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展馆总面积约37500平方米。

本届慈展会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需求,通过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等内容设置,引领和带动社会慈善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展示交流板块的1号馆精准扶贫主题展馆分为品牌项目专区(5个大型组团展馆)和深度贫困地区项目推介专区,展示深圳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等相关扶贫工作成效与典型案例,促进社会慈善资源与深度贫困地区的精准、高效对接。

6号馆的消费扶贫产品专馆设立“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和“创品公益体验专区”(以科技慈善类产品为主),通过展览展示、产品体验、义拍义卖等方式,引导广大企业和公众以订单采购等方式,支持购买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实现消费拉动产业“造血”扶贫。

聚焦精准扶贫!第六届慈展会9月20日在深开幕.png

设置资源对接板块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需求,专设“深度贫困地区项目推介专区”、通过东西部协作、项目认捐、项目服务和责任消费等方式引导和带动专业人才、先进技术、项目服务和社会资金等资源与深度贫困地区扶贫项目的对接与合作。

截至8月31日,通过各主办单位系统动员、定向邀约、国际合作招展和地面推介等招展渠道,共有2147个机构和项目申报参展,其中不乏包括中广核、中远、平安、恒大、东风汽车、万科、华强、腾讯、碧桂园、吉利、中国人寿、百胜等在内的,在扶贫领域做出积极探索的央企和大型民企,以及社会扶贫领域的典范项目。其中深度贫困地区项目推介专区,目前已通过主办单位系统组织动员和参展申报等方式,共收到意向参展项目179个。

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在发布会上说:“五届以来,慈展会累计展示了54个慈善城市的创新探索,吸引了6877家社会组织和553家企业参展,展示推介近3万个品牌慈善项目,实现项目对接2185个,对接金额达324.53亿元,开展120余场研讨会议和互动沙龙活动,激发了业界对慈善领域热点议题的深入研讨,有力推动了慈善事业创新发展。”

此外,“大国攻坚,决胜2020”精准扶贫案例分享会、第二届全球公益金融论坛暨2018社会影响力投资峰会、精准扶贫“技”高“益”筹——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信息技术峰会、社会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贫困地区脱贫实践与探索研讨会将同期举行。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