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今日启幕 紧扣“精准扶贫”主题
发表日期:2018-09-20 15:32:07

由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慈展会,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慈展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主题,聚焦深度扶贫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深圳商报消息,本届慈展会紧扣“精准扶贫”主题,以领导参与见证重大扶贫项目对接,深度贫困地区凉山少儿合唱团民族表演等形式,共同开启第六届中国慈展会大幕,凸显本届展会精准扶贫、慈善文化和慈善资源对接的三大重要元素。开幕当天举行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国际公益峰会,将邀请主办单位以及人民日报社、企业界、公益界的重量级嘉宾到会发言。

今年,组委会向深度贫困地区征集扶贫项目需求,形成《贫困地区扶贫项目推介手册》,在这个手册中,包括了深度贫困地区项目、其他贫困地区项目和消费扶贫产品项目三大类372个项目,明确列出每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帮扶需求、预计金额、执行机构和联系方式。以期通过这样的方式,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深贫”地区的扶贫项目,进行重点展示和推介,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帮扶贫困地区扶贫项目,实现社会扶贫领域需求与资源地精准、高效对接,展会结束后还将通过线上推介、线下撮合等方式,实现“永不落幕”的慈展会。

来源: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