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论坛:共同分享40个精准扶贫案例
发表日期:2018-09-21 10:20:21

精准扶贫论坛:共同分享40个精准扶贫案例.jpg

【深圳商报讯】(记者:曾智辉)昨天下午,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承办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精准扶贫论坛暨案例分享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对40个具有代表性的精准扶贫案例作了精彩介绍和分享。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光才参加论坛并致辞。王光才表示,脱贫攻坚中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他们的事迹集中反映了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其中体现了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时代精神,对于各地区各部门广大群众部门和社会各界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日报社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于今年4月底发起“大国攻坚·决胜2020——精准扶贫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共征集到约600个案例,涵盖了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精准扶贫各个领域。经过专家委员会的审核,并参考人民日报客户端点赞情况,最终选出40个精准扶贫案例。在展示的40个精准扶贫案例中,有京东集团“跑步鸡”电商扶贫项目;有恒大对口结对帮扶贵州毕节项目;有最高人民检察院全面帮扶富宁县项目;有中国平安“三村工程”……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说,此次发布的精准扶贫案例是对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创新实践的一次系统梳理和总结,希望能给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提供有益借鉴。

来源: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