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成立五年 筹集近千万元善款帮助197名患儿
发表日期:2018-09-22 11:28:37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9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社、深圳市儿童医院共同主办的“一切为了孩子”——构建深圳儿童医疗救助生态圈公益沙龙,在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中国公益映像馆举行。

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钟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晚报社副总编辑童俏,深圳市慈善会副秘书长、德义爱心促进会会长周家沛,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研究员、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陈行甲,深圳市汇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ICU的孩子”基金主席张慧真,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平,春暖社工总干事卓美容等来自基金会、公益组织、医院、媒体及爱心企业的代表,共同分享了近年来深圳儿童医疗救助模式的创新案例,探讨在儿童大病救助中,政府、NGO、个人和媒体各自的角色和责任,以及未来如何更好构建深圳儿童医疗救助生态圈。

据不完全统计,成立5年来,“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共筹集善款966.6万元,帮助了197位贫困患儿。

来源: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