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妇儿基金会亮相第六届慈展会
发表日期:2018-09-21 14:24:38

9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深圳妇儿基金会”)围绕“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在社会服务展区设立了独立展区,向公众集中展示了深圳妇儿基金会近年来的项目成果。展区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答题互动环节,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参与。

深圳妇儿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改善妇女儿童生存和发展环境,推动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关注性别平等与女性发展以及搭建公益支持平台。本届慈展会上,深圳妇儿基金会向公众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的项目成果,在儿童关爱方面,持续推进苯丙酮尿症(pku)患儿救助项目,与蛇口社区基金会联合主办第三届蛇口无车日活动等。目前,与深圳万科、深规院联合开展的大梦想家计划-童创未来城市行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关注妇女儿童 .jpg

关注妇女儿童 1.jpg

在性别平等及女性发展版块,深圳妇儿基金会不仅推动“HeForShe”倡议在深圳落地,还分别与联合国妇女署、智联招聘等举办论坛,共同维护女性权益。在倡导母乳喂养方面,深圳妇儿基金会也在持续推进母婴室建设项目、母婴室运营督导项目等,目前,深圳妇儿基金会与壹基金在去年共同发起的“爱幼喂”母乳喂养支持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此外,深圳妇儿基金会还搭建创新公益支持平台,联合30余家机构发起60个筹款项目,筹款额近700万,提升社会对妇女儿童的关注度。在本次慈展会中心舞台上,深圳妇儿基金会还与智联招聘、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举行“益”呼百应-深圳公益人才招募计划发布会,助力深圳市各大公益组织人才招募。

在深圳妇儿基金会展区,美团公益、水滴筹等许多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纷纷前来咨询交流,探讨未来合作发展的可能性。同时,展区设置了母乳喂养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不少家长与儿童积极参与。通过与观众互动参与的方式,让观众更加了解母乳喂养,呼吁并倡导母乳喂养。

关注妇女儿童 2.jpg

据了解,这是深圳妇儿基金会首次参加慈展会,希望通过慈展会作为展示机构自身发展的平台,并积极与其他公益组织交流学习,共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

关注妇女儿童 3.jpg

关注妇女儿童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