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展会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还在进行……
发表日期:2018-09-28 17:49:56

9月20日—22日,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举行,位于会展中心一号馆社会服务展区的中国好公益平台特别展区人气爆棚。“女童保护”作为本展区13个公益项目之一,在会展期间发放儿童防性侵宣传资料1800余套,有来自全国20余个地市的咨询者询问加入团队或约课事宜。本届慈展会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还在进行,“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会普及到更多地方。

慈展会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还在进行…….jpeg

▲本届慈展会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789家机构、876个项目和312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3天期间观展民众约17万人次。近年来,“女童保护”志愿者们深入城市、农村的学校、社区,将儿童防性侵课程在30个省份面对面地覆盖了230多万儿童、50多万家长,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偏远农村和山区。

▲参展期间,有山东济南、聊城、淄博,河南开封、平顶山,湖北咸宁,福建福州、厦门,天津,湖北荆门,广东广州、东莞、珠海、湛江、阳江、佛山,上海,新疆昌吉,陕西西安等地的咨询者询问加入“女童保护”团队或约课事宜。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女童保护”,关注儿童防性侵,为孩子们守护美好快乐的童年。

慈展会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还在进行……3.jpeg

▲不仅国内的朋友关注“女童保护”,国外的友人也来了解、咨询。看这情形,好像交流得还挺顺利,不知道说的是中文还是外语呢?

▲“女童保护”的课堂教具发声海报——“勇敢的娃娃”,颇受大家关注,不仅小朋友和家长们感兴趣,新华社的记者也来“采访”海报啦!

“勇敢的娃娃”是配合“女童保护”课堂授课使用、加深孩子们对知识记忆的辅助教具,告诉孩子们在面对不好的碰触时该如何应对。当碰触海报中娃娃身体不同的部位时,海报会发说出不同的警示的话。

慈展会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还在进行……6.jpeg

▲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成刚等嘉宾与“女童保护”志愿者们合影。

慈展会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还在进行……7.jpeg

▲本次参展中,“女童保护”广东深圳向日葵团队、广东粤北团队、江西南昌青爱团队、海南壹善团队、广西来宾团队、广西瑶山团队、陕西宝鸡团队等团队的小伙伴们纷纷到展位来宣讲推广,为了共同的目标,天南海北的伙伴们又聚在一起啦!

来源:凤凰网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