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第七届慈展会将于九月在深圳举行
发表日期:2019-08-02 15:02:30

        第七届慈展会定于2019 年9 月20 日至22 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主题为“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

本届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设置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需求与长远发展,本届慈展会专设脱贫攻坚主题展馆,重点展示脱贫攻坚中的优秀示范项目、典型模式和创新案例,为新时期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经验借鉴。

      在资源对接方面,展会将重点结合“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需求,探索通过“线上展示对接”与“线下资源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真正打造“永不落幕的慈展会”:开展线上众筹活动、线下义卖配捐活动并进行项目路演、信息发布、产品推介。

timg.jpg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慈展会已成功举办六届,为助力脱贫攻坚和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前六届慈展会共吸引了2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145家国际公益机构、300余名外籍嘉宾参展参会,覆盖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累计对接项目2234个,对接金额达454亿元,成为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慈善乃至读懂中国温度的一个重要窗口。

来源:工人日报